复精企业培训课程

上海石油天然气2019年基层主管、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

10月下旬,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2019年基层主管、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在浦东祝桥顺利开班,共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是集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建设、生产经营和管理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基层主管、中层干部处在企业管理金子塔的中间,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同时承受着来自上司、下属、同事、客户等多方压力,对其管理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此次委托我司对基层主管、中层干部开展自我素养、宏观经济、科技前沿等新的学习培训内容,并着重加强学员思维视野提升,强化传统国学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在课程设计中,科学合理地设计企业基层主管、中层干部管理层课程,重点在知识、观念、思维等方面进行了深化,使每一个参加课程的学员都能承当其现代企业管理的重任,同时又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敏锐地把握时代脉搏,为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

当今时代,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除了专业技能和管理经验之外,人文素养也是必不可少的知识。《国学智慧与自我修炼》课程能帮助管理者提高修养,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富有创造力。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课程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拍牌人数和黄金周消费三个方面看经济形势导入,讲述了民间投资增速,房价同比涨幅,从而厘清了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问题。使学员更深入了解宏观经济形势、了解国家经济政策,对于开展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

《全球经济大变局的挑战与应对》课程围绕中美贸易战这个热点问题,讲述了对美经贸斗争向纵深发展,这是大国之间博弈的必然结果。中国在芯片、操作系统等高精尖仪器软件技术方面,和美国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

我们也许已经对4G了如指掌,但对5G还知之甚少。《5G与AI新时代的“哼哈二将”》课程的前半部分围绕5G对国家重要领域的战略意义、5G对物联网、虚拟现实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影响以及5G即将在自动驾驶、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课程的后半部分针对人工智能的特性、作用、将会产生的影响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分析,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人工智能,进而结合自身企业的状况,更好地规划企业未来的发展。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基层主管、中层干部们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基础上,对工作任务管理有较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双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