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精企业培训课程

大明集团《员工职业形象优化》咨询项目

随着商业活动越来越全球化,形象礼仪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员工形象礼仪的恰当运用可以为公司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员工的个人礼仪体现了企业的规范化程度,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无疑可以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不锈钢、碳钢领域专业从事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的现代综合性钢铁服务企业。大明已在中国地区设立了无锡、武汉、杭州、天津、太原、淄博、靖江、泰安、无锡前洲和嘉兴10个加工服务中心。

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邀请我司职业礼仪培训师王老师来到大明为全体员工做职业形象优化方面的咨询辅导。在服务中只有把品牌效应和优良的服务相结合,才能达到令客户更满意的效果。经过双方前期精心协商、酝酿、筹备,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大明集团本项目主要参与者与咨询项目小组成员齐聚一堂,誓师动员,共展合作期望,共表提升决心。组建本项目的项目组,明确各自工作内容、工作计划、职责和权限、以及合作协调程序。大明企业方参加人员为:董事长、总裁、总部大院(含精工)总经理助理以上干部、业务部门部长助理以上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组成员、摄影、摄像人员等。

本项目历时一个多月,从管理层到员工层的访谈,再到为期多天的访谈整理,形成访谈报告,报告的研讨与问题诊断;编写岗位接待规范流程、情景脚本;手册模特与拍摄人员的选拔面试;《员工职业形象手册》的资料整理、讨论、审核;职业形象、规范礼仪、岗位规范的拍摄等等;其中的艰辛和繁琐,让老师和所有的参与人员深深感动。

为了切实规范服务行为,员工须按照王老师培训所讲的礼仪服务要求,努力让自己的规范服务成为习惯,做到标准化、正规化,在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体现自身服务的价值,展示良好的个人修养。通过个人的专业形象和风度,加上周到的服务,提升客户感知的企业形象。这样,就可以把良好的服务和企业的品牌形象结合起来,有效的提升顾客满意度。

此次礼仪咨询辅导虽已接近尾声,但我们对礼仪的贯彻执行还只是一个开始。